close

  日前,鞠萍正為6月8日即將在保利劇院上演的兒童劇《我愛寓言》忙前忙後。她是這部戲的監製、主演,也是她首次出演兒童劇。經歷了十年《七巧板》、十年《大風車》之後,鞠萍近十年已鮮少在台前露面,更多時間在幕後操持,是《大風車》背後的“大管家”。
  喜
  少兒節目主持人接力棒傳得好
  記者:是不是老碰到人說,我是看著你的節目長大的,你都怎麼回應?
  鞠萍:得謝謝人家呀,我有那麼老嗎(笑)?不過我48歲了,屬馬。他們老說這工作讓我顯得年輕,我覺得心態特別重要。少兒節目主持人這個工作確實給了我一個純真的世界。現在的孩子已經不怎麼認識我了,他們都是看紅果果、綠泡泡、芝麻哥哥,說明我們這小接力棒傳得特別好。
  憂
  孩子從小暴露在公共媒體前
  記者:以前的兒童節目現在更多是被親子節目取代,你怎麼看?
  鞠萍:我這一代同行比較老觀念,和《爸爸去哪兒》這種從小把孩子暴露在公共媒體前的方式不一樣,我很難想象。這會讓孩子在長大過程中多麼不方便,乾什麼事都有人指指點點。也許某些方面會促使他們註意自己的言行,是一種約束,可更多是讓孩子覺得我跟別人不一樣,這樣的環境怎麼才能讓孩子放鬆自然成長,這是我擔憂的。
  守
  進入央視30年形象風格都不變
  記者:在央視這麼久,你一直留短髮,形象、風格都已經被定型了,未來還會考慮轉型嗎?
  鞠萍:就定型吧,我就是這個型。我小時候都是梳辮子的,到了這兒工作才剪的,這是職業要求。乾三十年有什麼不容易的,這麼好的平臺。那時候就一個電視臺,在沒有競爭的年代里,你成了明星,現在有了競爭,你還能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,這是一件多麼高興的事情。
  據新京報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被人指指點點 孩子怎能放鬆成長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73siy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