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力核心裡的"虎仔"-楊志雄 離鄉背井的來到台北捷運公司上班,這可是我人生公務生涯的第一份工作,我被分發到北投機廠維修部本部上班,所謂的本部當然就是維修部的權力核心,維修部掌管車輛廠、土木廠、電機廠、、、等,廠中有場,場下有班。可見我們維修部組織龐雜壯大,員工共有700多人,其中2個博士,400多個碩士,當時的我可是個博士候選人喔!初次在公務機關上班,又是在權力核心的漩酒店經紀渦中工作,在上班時總是不可一世的跩樣,走起路來氣勢凌人,時常拿著雞毛當令箭,連各廠廠長看見我們都會禮讓三分,深怕被權力核心裡的〝虎仔〞咬一口。所以初次任公職就體會〝人才〞的定義,啥是人才呢?圍繞在權力核心周邊的人,使其看不到外圍的人,而且又不是裡面最爛的人,這就是人才啦!只要我們鞏固好領導中心,再來我們就能隨心所欲,為所欲為。我們的角色像是古裝戲裡皇帝旁邊的小太監似的。酒店打工哇!哈哈哈!欺壓別人是我們的快樂;道人長短是我們的專業~~~以上是用詼諧戲謔誇張的筆法描述,這真的不是我的個性使然,只是要使文章更有可看性,不要k我。適逢淡水線測試階段,有一個星期我們的工作就是當白老鼠,每天坐6~7小時的免費捷運,所以在試運轉之前我們已經坐了一百多趟啦!其中有一次我們同仁在列車行進間,因為無聊將車門打開約20公分,造成捷運列車急速煞車,監控人員發現是我們車廂的門酒店兼職發生異常,立即與車輛廠廠長邊走邊破口大罵的走至我們車廂,一看車廂裡的人都是權力核心裡的〝虎仔〞,非常無奈的巡一巡看一看,隨口說各位長官別鬧啦!我們的列車要達99.5%的穩定度才可以試運轉,大家幫幫忙,如果不是看見這些〝虎仔〞,恐怕又是另外一張嘴臉喔!是誰幹的,坦白從寬,若不供出一律嚴懲,記過處分~~~可是遇到〝虎仔〞講話的口氣就是不一樣啦!這就是所謂的官場文化,打狗記得要看主人酒店經紀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73siy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